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 发布时间 2023-02-16

     

2月16日下午,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在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对过去五年我市的产改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未来深入推进产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严红主持,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市产改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李水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水彬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的迫切需要。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素质,培育更多能工巧匠与领军人才,壮大产业工人队伍特别是技术工人队伍上攻坚克难,取得实效,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李水彬强调,要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五大”任务,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产业工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提高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充分发挥产业工人推动高质量的主力军作用;要做好产业工人维权服务工作,在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中壮大产业工人队伍。

李水彬要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要在督促指导上下功夫、要在典型培育上下功夫。合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产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启秀通报了我市五年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社局、市经信局、中共石首市委、中共监利市委、恒隆集团、航天南湖分别代表市产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地方和企业从各自角度介绍了工作经验做法,8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