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 2023-02-15

2月10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主持会议,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友安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会议通报了市总工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启秀同志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聚焦“六个带头”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对落实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行动、党组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共同缔造”专项工作、“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高启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姚友安组长指出,市总工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查找问题实,整改方向准,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敢于直面问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他要求:一是带头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统领,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二是带头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的幸福感更足、获得感更实。三是带头提升斗争本领,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保持昂扬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四是带头弘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高启秀同志作表态发言,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市总工会党组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敢于动真碰硬,逐条抓好整改落实,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进取意识,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敢于担当、有所作为。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