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2023年荆州市工业制造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信息来源: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3-01-12

1673518204847209.png     1673518239636956.png

112日上午,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全市工业制造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荆州技师学院开幕。荆州市总党组书记、党务副主席高启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荆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出席并致辞。荆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晏等相关领导,各县市区、经开区总工会及市工业制造业和市总直属工会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活动由荆州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涛主持。

此次竞赛是全市工业制造业职工技能素质的大检阅,旨在为制造业一线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开阔眼界搭建平台,此次竞赛对于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团结产业职工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功立业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高启秀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是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破题起势之年。面对机遇与挑战,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工作大局上来,持续推动工业优先战略,深入持久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切实提升职工整体素质,促进企业长足发展,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本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着眼于工业制造业通用工种,确定了工具钳工、电焊工、数控铣工和维修电工竞赛4个项目。大赛发动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选拔组队。广大职工踊跃参与,认真学习,积极备战,竞赛氛围浓厚活跃。全市52支代表队183名选手相聚一堂,同台竞技。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优胜选手和优秀代表队。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