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优品我代言”——2022年荆州市网络直播大赛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63838438487765.png     1663838438126009.png

9月22日,“荆州优品我代言”2022年荆州市网络直播大赛在荆州区川店镇双店村正式开幕。

本次赛由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商务局、荆州市人力资源和会保障局、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荆州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承办,旨在宣传推介荆州特色产品,树立荆州优品标杆品牌,拓展新型销售渠道,加速推进直播电商新业态快速发展,提高电商企业转化率,助力乡村振兴并通过大赛提升网络直播带货技巧技能,在全市范围内挖掘一批具有发展潜力、传播时代正能量的本土网红大咖。

开幕式上,湖北省经贸工会副主席武涛表示“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直播电商行业蓬勃兴起,成为推动助农扶贫、促进就业创业、加大产业创新的有力手段,本次大赛为企业和直播从业人员提供了形象推介、技能竞技、产品展示的平台,推动了荆州形象、荆州产品、荆州特色走向大众。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必将对全市直播电商行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全省相关产业行业工会组织开展此类大赛提供先行先试经验。”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对活动的举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协同各参赛企业、个人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升荆州特色产品在直播平台的知名度、美誉度,集聚“荆州力量”,讲好“荆州故事”,打响“荆州品牌”。二是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开展新业态群体网上入会行动,要关心关爱新业态群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吸引更多更广泛的新业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中。三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网络平台企业等新业态企业中大力开展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充分激发新业态群体的创新创造潜力,打造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业态劳动者大军。

目前,大赛组委会已收到来自各县市区的27企业、47个人报名,各自将在直播间进行带货,以一个月直播带货业绩作为主要依据,参考直播带货策划、直播表现等,专家评审团评选出个人和企业各前10名选手进入决赛,参加10月底举行的闭幕式和颁奖仪式。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