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情系一线职工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 发布时间 2022-08-02

        

  8月1日下午,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一行,先后来到大学城中央公园建设工地、火车站疫情防控点、湖北唯思凌科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荆州市津奉药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慰问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的建筑工人、防疫人员和一线职工。 

       

  慰问中,高启秀询问职工的工作和食宿条件,叮嘱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护,科学安排休息、注意劳逸结合,同时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并送上防暑降温物资、药品等“清凉大礼包”。 

       

  高启秀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做深做实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努力为一线职工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好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权益;要紧密结合盛夏高温季节,集中时段、整体联动,聚焦重大项目现场和生产车间一线广泛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大力宣传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卫生健康知识,及时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身边。  

  记者获悉,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已全面启动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据初步统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筹集资金300多万元,采购了20多种防暑降温的物资、食品、药品和饮料等,为500多个重点企业、30多个重点项目工地和10多个重点岗位的一线职工、农民工、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员和防疫人员等共计6万多人送去了清凉。 

  下一步,全市各级工会还将加大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广泛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方面的卫生健康知识,及时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生产作业一线的职工群众身边。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