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郭红萍到江陵、石首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22-06-17

          

          aaa.jpg

6月13-16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红萍带队赴江陵县、石首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荆州市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进企业活动,在3家企业开展劳模故事云宣讲,邀请荆州中医院专家开展中医保健知识科普宣传。

6月13-14日,郭红萍一行在江陵县湖北鑫宝马弹簧有限公司与职工同吃同劳动,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经济发展情况、稳岗就业、职工思想状况、职工需求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情况尽快梳理成工作清单,为企业发展、服务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湖北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荆裕优选电商平台建设、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员工薪资待遇等情况,在直播间外参观主播带货现场,对于公司在疫情期间驰援上海表现的社会责任感给予高度评价。

6月15-16日,郭红萍一行来到能特科技(石首)有限公司,参观了智能化操控车间、厂区建设,与企业工会主席交谈了解了企业工会建设、文体活动组织、职工福利待遇等情况。“疫情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职工队伍情况如何?”,在德永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郭红萍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下生产经营情况、企业文化建设、职工队伍建设、职工福利待遇等情况,在生产车间学习棉纱纺线流水工艺,在职工食堂与工人同吃工作餐、查看职工宿舍,了解职工工作生活环境、思想状况、薪资待遇等情况。

活动期间,郭红萍一行调研了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爱心母婴室、职工户外活动基地建设工作。分别听取了江陵县、石首市总工会工作汇报,对两地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加大工作力度,注重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经典案例培育,打响荆州市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品牌,在寓教于乐中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在防范化解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上加大调研力度,及时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中;要在智慧工会建设上加大工作力度,探索新媒体宣传模式,注重短微视频、图片新闻等创新宣传方式,形成大宣传工作格局;要在女职工工作上加大力度,加强阵地建设,积极培育示范点,关心关爱女职工权益,不断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多样相亲交友活动,助力企业留住人才,为荆州经济发展做出工会贡献;要提早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通过组建职工宣讲队伍,采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声音传播到职工中去。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