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实施集体合同制度建设三年行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6-14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关于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开展集体协商的总体部署,加大全市集体协商工作力度,确保工作目标和任务完成,荆州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范围推进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建设三年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通过三年努力,将集体协商制度建制率显著增强、实效性不断提升,到2024年,全市50人以上已建工会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0%,100人以上企业要达95%;新就业形态企业和行业开展集体协商要达30家以上;新培育不同层次、不同类型、有一定影响的集体协商示范企业要达100家以上,示范行业(区域)要达10个以上。

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是协调劳动关系,维护广大职工切身利益以及用人单位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荆州市总工会今后一个时期以三年行动方案为指导,以开展“双要约”为载体,健全队伍提升能力、丰富载体集中攻坚、创新制度提质增效、主动要约持续破冰,不断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工会力量。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