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深入企业调研集体合同制度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6-07

2.jpg     1.jpg

为深入推进全市企业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建设,近期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征军一行分别到各县市区和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地,直接与企业行政负责人、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并深入快递、环卫家政、货运物流等新就业形态企业(行业),了解生产经营现状、工资待遇、劳动安全保护、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职工思想动态等情况。张征军要求,目前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面临很多困难,工会组织一定要充分发挥作用,通过平等协商集体合同,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团结带领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

张征军指出,对于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要以稳定岗位、确保最低工资为目标,稳定职工队伍;对于形势较好的企业,要推动完善工资分配制度,落实职工各项福利待遇,维护好职工的生命健康权益和女职工特殊权益。要通过平等协商,构建“协商共谋、效益共创、利益共享”的和谐劳动关系。

为推进全市集体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市总工会及时制定出台了《全市工会推进集体协商三年行动方案》,着力健全集体协商制度,巩固集体协商基础,拓展集体协商内容,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力争用三年时间,全市50人以上企业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建制率达90%。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