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出台新业态领域党工共建工作意见
信息来源:基层工作部 | 发布时间 2022-05-18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就业形态领域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建设,扩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覆盖面,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就业形态领域党工共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助推新就业形态领域“党工共建”迈上新台阶。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工会组织要通过“组织对接、目标同向、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充分利用和整合党工部门现有管理体系、工作网络,相互沟通、弥补缺失,使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建互促,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党的组织应建尽建,灵活组建功能型党组织,不断提升“两个覆盖”质效。力争符合建会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在企业,建会率达到65%以上;符合入会条件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动态入会率保持在60%以上。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