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劳动创造幸福·荆州市总工会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荆江之春”职工文艺汇演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22-05-05

           

           111.jpg

放歌五月, 礼赞劳动

2022年4月28日, 由中共荆州市委、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总工会承办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荆江之春”职工文艺汇演在荆州凯乐剧院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等领导与受表彰的100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及各行各业职工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文艺演出是以“劳动创造幸福”,“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职工自编自演的原创作品汇演。演出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和劳动者心向党三个篇章共13个节目。整台演出用艺术的感染力团结和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在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秋韵歌舞团带来的气势恢宏的舞蹈《咱们工人有力量》中拉开序幕,展现了荆州产业工人火热的生产热情和勇敢、热情、乐观的精神,将现场观众带到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浪潮中。情景歌舞《石油赞》表现了新老石油人为保障国家能源供应砥砺奋进的故事,表达了石油职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荆州市愫耘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带来的情景表演唱《因为我是月嫂》用舞台剧的形式演绎了荆州月嫂“自强、敬业、仁爱”的敬业精神。诗朗诵《我是荆州》以小见大,通过展现近年来荆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诗情画意般地展现了荆州的秀美,发出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的的振聩之音。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说唱表演《敢问路在何方》,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rap、街舞等形式,诠释了年轻职工用青春创造新时代的靓丽风采。尾声歌舞《一起向未来》生动传达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诠释着荆州百万职工为奋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奋斗目标拼搏不止的精神力量,将节目气氛推至高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