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到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2-03-24

        

        

3月23日上午,市总工会机关志愿服务队联合市一医医疗小分队,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监利市上车湾镇红南桥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文明实践进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市总工会领导石涛、张征军、向锋及25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乡村”活动,市总工会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宣讲员---监利市文旅局职工朱露以“一块墓砖,揭开一段红色记忆”为切入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蕴含的大道理细化为一个红色历史故事,传达到基层农村党员心中。荆州市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许晖结合红南村实际情况,讲授了“虾稻特色种养”技术,帮助农民朋友掌握养殖技能、增收致富,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市总工会机关20名志愿者与市一医5名医护人员到红南桥村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志愿者们走进一个个孤寡老人房间,询问他们的生活和精神状况,将带来的点心等慰问品送到老人手里,帮助老人整理房间卫生,为老人们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医疗小分队耐心细致地为70多名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处理神经系统、眼睛视力等常见疾病,免费发放急需药品活动。

步,市总工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大力开展创文志愿服务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着力解决基层职工群众所想所需,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到日常工作始终,体现工会的责任与担当。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