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工会专项资金审计情况反馈会
信息来源:经审办 | 发布时间 2022-03-11

           

3月11日下午,荆州市总工会经审办组织召开工会专项资金审计情况反馈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层工作部、权益保、财资部部门负责人及第三方审计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组组长反馈了对县市区总工会的乡镇(街道)农场和开发区工会工作补贴、购买服务专项经费补助、协理员岗位补助、消费扶贫专项补助以及困难职工帮扶和送温暖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审计情况经审办分析总结了此次审计发现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就下一步如何规范对下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提出了建议

会上,董军表示,将专项资金审计纳入对县市区总工会的例行审计,既是经费审计的创新之举,也是市总工会主动落实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要通过此次审计反馈会,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确保审计监督取得实效。一是要提升站位,正确认识专项资金审计。通过专项资金审计,扩大审计的覆盖面,规范专款专用,充分发挥审计“防未病”“治已病”的作用。二是要聚焦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要将问题台账化,制定整改责任清单,拟定整改措施,各部门各施其责,共同推进整改销号。三是要深化成果运用,促进工会工作健康发展。要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堵塞管理漏洞;要上下贯通,市总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下工作指导;要左右协同,经审办、审计组、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