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全市集体协商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12-03

         

11月中下旬,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罗莉带领权益保障部人员先后到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总工会采取听汇报、查看资料等形式调研全市集体协商工作。

调研发现各重视集体协商工作,专职指导员配备到位,业务较熟,协商企业合同文本规范、签约程序合规典型企业培育指导服务到位;部分单位结合实际推进新业态灵活就业人员较多行业的集体协商工作。石首市总工会开展了石首市匠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团外卖)的工资集体协商江陵县总工会即将完成永安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工资集体协商现场签约工作。同时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不高;疫情影响停产、半停产企业同比上升,集体协商工作受到制约;专职指导员指导服务基层工会与企业开展协商力度不够。

通过全面调研,市总工会进一步掌握了集体协商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督导各地持续推进工作开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