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追授王静“最美送餐员”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38405725738812.jpg

11月30日,荆州市总工会委派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向锋、副主席张国文代表市总工会专程前往监利新沟镇慰问了见义勇为送餐员王静家属,追授王静“最美送餐员”荣誉称号,并送慰问金1万元。

11月26日,监利市新沟镇一名老奶奶不慎落入监新河中,正在送餐路过的外卖骑手王静不顾个人安危,下河施救最终两人不幸遇难。王静见义勇为、舍己人的英雄壮举,充分彰显业态就业群体的精神风貌与时代风采。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其善后工作,专门委派人员前往慰问,送去了追授王静“最美送餐员”荣誉称号证书和慰问金,今后将长期关注和帮扶其家属的生活困难。

近几年来,市总工会根据全国总工会的部署,加大了新业态就业群体从业人员的入会组织工作,于今年6月份组建了荆州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目前全市1500名送餐员加入了工会组织。

近期,全国总工会开展了“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使大批新就业形态在内的广大劳动者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力量,成为工会“大家庭”的成员。为促进荆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市总工会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和荆州日报社在全市网约配送行业正在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和“最美送餐员”推荐选树活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