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精准扶贫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真情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21-09-09

q.jpg

9月9日上午,监利市福田寺镇新建村村支部书记姚为之、原村支书柳井坤一行将印有“驻村帮扶办实事,脱贫攻坚结硕果”的锦旗送到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的手中,对荆州市总工会在新建(柳湖村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新建(柳湖村是福田寺镇、监利县最偏远的低湖区行政村,也是省级重点贫困村。荆州市总工会作为新建(柳湖村结对帮扶单位,持续选派优秀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积极与村两委开展特色产业扶贫、基层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防汛抗灾等改善民生实事项目,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5年来,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共同努力下,新建(柳湖村已经整村脱贫。其中,2016年以来,市总工会市就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071.35万元,完成一系列整村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截止2020年12月享受政策的脱贫户有41户162人,均已脱贫。市总工会扶贫工作队的各项工作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锦旗彰显了浓浓的帮扶情,既是荣誉,更是动力。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指出,新建(柳湖村要以乡村振兴战略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荆州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尽早谋划适合村跨越发展的新模式;要改变粗放式经营方式,向着农业产业化、农产品深加工化、土地流转规范化,产业发展项目化等方向努力;要提高村民生活品质,带领村民发展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工作重心转向乡村振兴;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新建(柳湖村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启秀,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征军,驻村扶贫工作队代表陪同参加活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