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抗击德尔塔】市总工会:健全“三个体系”防控疫情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1-08-08

           

德尔塔来势汹汹,荆州防控刻不容缓。自8月2日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市总工会作为梅台巷社区的包保单位,迅速下沉到位,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建立健全“三个体系”,协助社区开展疫情宣传、防控,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据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做为第一责任人,由社区大党委牵头抓总,建立健全了高效运转、由三个支部全面落实的组织体系,实行早碰头晚总结的例会制度。官庆军同志8月2日至今全时坚守社区,亲自部署、一一督导防疫宣传、入户排查、小区出入口和经营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等工作。    

据了解,社区大党委在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的紧急时刻,对辖区网格48栋2223户4173人做到全员核酸检测,健全了不漏一人的包保服务体系。该体系不仅将落实原有包保责任人与本轮下沉党员的实际数进行比对重新调整,查漏补缺,还克服了常态化原有下沉党员因参与单位防疫或特殊情况不能参与社区防疫的困难,做到阵地在党员在,让每名党员干部牢记自己的包保楼栋和户数,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减少人员流动,做好居民个人防护,督促居民参与核酸检测,查找未检测人员,及时向支部和社区反映情况,做到整个辖区总体可控,有序高效。该服务体系确保了社区第一轮核酸检测真正做到了应检尽检,4109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同时,社区大党委建立健全了日考勤、日工作清单报送、日正反典型通报制度,促进下沉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建立了下沉党员干部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此管理体系以支部为单位,每日上午9:00前汇总上报当天下沉党员干部考勤情况,每日下午5:00前各支部书记统计上报下沉党员日工作清单,反映工作情况,推荐优秀个人。社区大党委适时将优秀下沉党员予以通报表扬,将不服从管理、工作不实、弄虚作假的按组织程序报送相关部门处理。目前社区大党委发送工作提示函3次,发布工作任务11件,正反典型通报3期。截止发稿时,梅台巷社区在岗55名下沉党员干部请领并完成防疫宣传、参加区域封控、核酸检测居民排查,协助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任务342人次,服务时长达2860小时。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