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召开“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07-22

         

7月20日,荆州“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在沙市区人民法院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我市开展“法院十工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此项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市总工会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权益保障部部长罗莉通报前期“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情况;沙市区松滋市两个试点单位作交流发言;沙市区人民法院洪学梅就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业务培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征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瑜分别代表总工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工作推进提出要求。

张征军要求全市各地工会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法院十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制度基础,切实保障“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的健康运行;要注重工作创新,打造“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新品牌

梁瑜要求各地人民法院要深刻领会“诉调对接”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大力创新,建立健全“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强化措施,确保“诉调对接”工作取得实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的改革部署和工作要求,抓牢抓好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进一步维护我市劳动者权益保护水平向纵深发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总工会相关人员,县(市、区)人民法院、总工会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