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积极推进“荆州月嫂”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1-07-22

a.jpg    b.jpg

7月20日上午,首批星级月嫂证书颁发仪式在荆州市工人文化宫职业培训中心举行,首批评定的星级月嫂共89名,其中金牌月嫂25名。参加证书颁发仪式的星级月嫂代表上台领取了《星级月嫂证书》并合影留念,月嫂代表们一个个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留下美好的记忆时刻。市总工会、市商务局和市保洁家政协会有关领导参加了证书颁发仪式并讲话。

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家政服务业的健康发展,荆州市总工会专门制定了《关于在家政服务业试行工会会员委托管理制度的意见》,进一步推进和规范家政服务行业灵活就业人员的入会管理工作。在此基础上,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又指导市保洁家政协会制定了《关于在全市家政服务企业推行员工化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统一建立六项管理制度:一是建立统一规范的家政服务合同制度;二是建立统一的技能等级培训和星级评定制度;三是建立统一的家政服务员体检管理制度;四是建立统一的信息管理制度;五是建立统一的职业保障制度;六是建立统一的工会会员托管制度。

仪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参加家政服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