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启动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07-19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荆州市总工会决定继续在全市工会开展以“爱心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活动旨在履行工会为民办实事职能,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就学。

今年“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在《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子女;因重大疾病、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建档外接受高等教育、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活动从7月10日开始至8月30日结束,分四个阶段,即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助学申请,募集捐款;确定对象,发放助学金;整理存档,总结经验。

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工会一是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充分认识金秋助学活动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助学活动的组织领导,主动向同级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必要的资金支持;要认真开展调查摸底,核实各类资助对象,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助学档案。二是要整合力量,放大效应,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的助学力量,寻求社会助学资金支持,努力把工会的金秋助学活动办成全社会的助学事业,让更多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得到资助。三是要严格标准,规范助学。按照规定的使用标准实施助学,规范使用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帮扶专项资金、地方财政资金、企业行政安排资金、工会经费、社会捐助资金等。四是要及时录入,加强管理。助学资金发放后,应在 15 个工作日内通知受助家庭,并留存银行回单,做好财务管理。五是要接受监督,加大宣传。及时将助学对象基本情况通过工会网站、基层公开栏等,以适当方式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要注重助学活动宣传,扩大助学活动社会影响。

2002年至今,市总工会以独办或联办的形式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探索形成了“工会搭台、社会参与、企业襄赞、职工受益”的助学格局。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19年来,金秋助学活动共募集助学款3700多万元,帮助2.74万名困难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