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02-03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省总工会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近日荆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设四项服务内容。

一是开展暖心“三送”。结合正在开展的送温暖活动,开展“稳岗留工”大走访,突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企业,慰问留荆外地务工人员,开展暖心“三送”,即送年货礼包送防疫物资、送新春问候

助力返岗复工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市总工会拟组织200名开发区职工分别从公安、石首、监利等县市返岗复工。

是提供就业服务。利用职工服务中心窗口,搜集发布就业信息,为务工人员提供岗位推荐服务。市总工会联合开发区总工会利用线上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参与人社部门组织的线上线下招聘会。

维护合法权益加强协商协调工作,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妥善安排就地过年职工的工作和休息时间;督促落实春节期间福利待遇,依法足额支付工资和加班工资协助做好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协助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劳动关系领域风险排查,发挥工会法律服务团作用,调解化解矛盾纠纷,让企业和职工平安过年。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