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打造荆州月嫂品牌再出新招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12-31

           

12月30日,荆州市保洁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和荆州市保洁家政协会母婴护理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了《荆州月嫂工作日志》(范本)。该文本的正式推出,同时还总结推出了《荆州月嫂精神》和徽章,旨在引导从业人员树立行业新形象,进一步提升荆州月嫂工作服务的规范化水平。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向锋就文本的制定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参加了发布会并讲话。

在参加2020年9月省总工会举办的家政服务行业技能大赛后,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积极组织母婴护理行业找差距、补短板,研究进一步提升荆州月嫂品牌的措施和办法,在深入贯彻执行母婴护理服务规范上取得共识,决定制定《荆州月嫂工作日志》(范本)。

此前,荆州市母婴护理行业通过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统一了最低工资标准,制定了统一的《家政服务合同》参考文本,制定了统一的职工健康体检办法,统一实行“雇主责任险+团体意外伤害险”的保险办法,《荆州月嫂工作日志》的正式出台,实行了行业“五个统一”,维护了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