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大会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老干 | 发布时间 2020-11-27

           

11月26日下午,荆州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大会召开。来自中心城区工业制造业系统34名委员参加会议。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征军,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董军到会祝贺。

会议审议通过了葛艳平代表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服务职工 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四个荆州”建设中体现产业工会新作为》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罗莉当选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官庆军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对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产业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官庆军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职工中去,在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上展示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主题和主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行业性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活动,广泛开展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名师带徒等活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绽放劳动美。要进一步深化维权机制建设,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健全完善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议事”、劳动争议调解制度机制,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在推动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上迈出新步伐。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进职工服务工作,扎实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广泛深入开展普惠服务活动,在改善职工生活品质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原则,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工会组建、职工入会、规范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健全产业工会各项工作制度,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上得到新提升。

会上,罗莉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态,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不负众望,始终坚持强化产业工会基本职责,着力推动解困脱困精准化、工会服务普惠化、服务项目品牌化、维权服务法治化,不断改善职工生活品质。要不辱使命,始终坚持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提升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的能力,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