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暨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 发布时间 2020-10-30

          

10月30日,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暨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第五分赛区初赛,在荆州技师学院举行。湖北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主任王勇,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市人社局和市总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勇作出指示,创业是就业富民之源,创新是社会进步之魂,创业创新是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的核心动力,也是国家赢得未来的基础和保障。今年以来各级工会根据大赛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积极筹备赛事,项目质量明显上升,覆盖面更加广泛,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办好大赛责任感;要体现特色优势,不断提高大赛质量和水平;要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推进职工双创工作。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广泛开展以“当好主力军,建功大振兴”为主题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大力推动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举办这次创业创新大赛,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挖掘职工队伍中的“双创”精英,帮助广大职工实现创业创新梦想,影响带动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双创工作中来,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参赛的68个企业分为创业组和创新组,通过5分钟路演来展示各自的项目。比赛中,选手们帯来了包括智能制造、文化创意、节能环保、家政服务、精准扶贫、农业发展等领域具备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项目,充分展示出大家的创新思路和先进经验。最终经过专家评审打分,现场评选出了本次大赛“十佳创业奖”和“十佳创新奖”。获奖的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参加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业创业创新大赛決赛。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提高荆州人オ创业创新的活力,增强人才自主创新的能力,推动荆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