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召开“法院+工会”劳动争议案件调解 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月22日,荆州“法院+工会”劳动争议案件调解工作推进会在沙市区人民法院顺利召开。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沙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铭,沙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三级高级法官邹应斌,以及市总工会、沙市区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和市总委派的劳动争议调解员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市总工会和沙市区法院分别汇报了一年多来开展“法院+工会”劳动争议案件调解工作情况,就劳动争议诉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研究和探讨,并就下步如何深入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

高启秀和邹应斌在推进会上纷纷表示,“法院+工会”工作机制为平台,加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不仅能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有力促进劳资关系和谐,还有力推动了法治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双方在此项工作启动以来,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职责,在有效解决劳动争议纠纷上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效。

对于下一步工作,市总工会和沙市区法院达成共识,高启秀和邹应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完善工作研判、信息沟通、联合会商、协调配合等制度机制;要加快建设专业队伍,职业化调解员队伍建设,依法及时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使劳动关系更和谐,更健康,更有保障;要进一步提质扩面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规范运行,最大限度发挥调解分流、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在推进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中展现新作为。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