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20-10-29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工会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10月29日,市总工会邀请荆州市十佳杰出律师谢良桥作《民法典》专题学习辅导。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红萍主持并讲话,市总工会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谢良桥以《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实施意义和作用,通过法律条文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解读了《民法典》中新增的亮点条款。

郭红萍要求,市总工会干部要加强对《民法典》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各级工会干部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持续开展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通过官网、官微等宣传载体,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