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女职工“点单式课堂”打造“小、精、尖”课程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老干 | 发布时间 2020-09-14

           

进一步提升我市女职工整体素质市总女职委今年继续开展专家讲师团送教活动,向基层女职工免费提供“点单式”流动课堂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进女职工教育培训工作,主要突出三个特点。

一是提倡小班制。市总女职委要求每次授课人数控制在30-50人,要求佩戴口罩,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同时鼓励探索线上授课方式,有条件的单位,可以与老师联系开设线上授课。如市烟草公司就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为女职工集中线上授课,同时现场到会女职工控制在50人以内。

二是设置精品课程。今年授课内容以当前实事政治、经济、法律、劳动关系等知识的讲解和政策解读;讲授心理、防疫健康、礼仪、育儿、烹饪等相关知识。较往年相比,今年新增防疫、太极拳、育儿等内容。目前比较受女职工欢迎的课程有健康知识讲座,太极拳,女职工班组长素质提升,女职工的法律权益与保护等。

三是邀请知名教授讲课。如全国劳模、原全国人大代表吴诗琪为职工讲授女职工三期保护知识;中共荆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荆州市社科联学术委员王远浩讲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荆州市太极拳协会副会长李晓玲讲授太极拳养生等。每个授课专家都尽心尽力为女职工传授知识,受到女职工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荆州市总工会女职工“点单式课堂”自2013年9月起开设,截止目前累计送教近200场,培训女职工1.5万人次,授课专业涵盖30多个类别。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