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十年探索努力 擦亮“荆州月嫂”品牌——荆州市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信息来源: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9-10

            

2020年9月9日,荆州市总工会联合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荆州市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荆州市总工会职工培训中心和荆州市纽宾凯山水酒店同时开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于今年7月底启动,在全市各县市区层层选拔,共选出60名优秀家政从业人员参赛。比赛分为母婴护理和养老护理两大类,通过笔试、面试及实操比赛计算总分,两大类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4名。前三名的选手不仅将获得“荆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还将推荐参加省级决赛,同时第一名将优先推荐申报“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10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共举办月嫂(育婴师)培训班70余期,培训合格家政从业人员、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近万人。同时,通过发放工会小额贷款扶持了一批创业带头人和家政服务公司实体,有效地推进了我市家政服务业的健康发展。

“10年来,荆州广大家政服务人员以良好的护理知识和技能,走俏‘北上广深’,不断擦亮‘荆州月嫂’品牌,成为全国家政服务业的生力军。”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荆州月嫂”也以优秀的综合素质在市民心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也成为了荆州市经济建设的“生力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