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0-08-28

           

8月28日,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工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会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主持会议。

官庆军同志从“思想引领不断深入、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维权服务深入细致、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四个方面对今年以来全市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全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在疫情防控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官庆军同志对下一阶段全市工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研讨。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大讲堂活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和内容,形成荆州品牌。要在经济复苏重振上持续助力。组织开展好全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和“双创”大赛活动,举办好职业技能对抗赛组织好劳模职工市内游等活动,助力文旅产业复苏。要在维权维稳工作上持续增力。深入开展援企稳岗工作,做实职工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组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建设提质扩面。大力关爱职工心理健康,持续推进荆州市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要在竭诚满足职工需求上持续努力。扎实开展“解困脱困集中攻坚”行动。扩大“金秋助学”覆盖面。要在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上持续加力。深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培养更多“金牌”产业工人。要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持续用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会上,荆州区、江陵县、公安县总工会等3个单位分别围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机关各部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