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大力开展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8-19

         

近年来,荆州市总工会大力开展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解决长期困扰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等户外工作者如厕难、饮水难、用餐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炎炎夏日,“爱心驿站”也成为户外工作者消暑纳凉的好场所。

 2017年开始,荆州市总工会借助社区服务站、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沿街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在全市建立了61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服务职工达5000人次。

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标准,必须保证有10平方米以上的休息室,要有桌椅板凳、冷暖电器、应急药箱、微波炉、饮水机、电冰箱等服务设施,同时要求爱心驿站有人值守、有人接待。通过爱心驿站的建设,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有效地解决了户外劳动者的饮水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

近期,荆州市总工会将围绕户外职工歇脚处、补给站、休息室等功能定位,新建一批爱心驿站,同时对原建爱心驿站场地进行升级改造,完善服务功能,让“爱心驿站”真正成为户外职工遮风避雨的温馨港湾。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