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老干 | 发布时间 2020-07-24

         

7月23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工会工作中贯彻落实,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在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点和发展方向,部署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工会组织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坚持和完善党领导工会工作的制度,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党对工会寄予厚望,职工群众对工会充满期待,工会组织大有可为,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深入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工作,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大力发展先进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素质提升、建功立业、维权服务、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大力推行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机制,保障职工当家作主的权利;积极参与突发公共事件处理,推动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落实到推动实现工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