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官庆军带队开展扶贫慰问和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0-06-23

         

6月22日,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带队前往监利县福田寺镇柳湖村和红色村,开展扶贫攻坚拔寨和美丽乡村建设调研工作。

在柳湖村,官庆军一行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郭立关于“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整改情况,查看了村光伏扶贫电站运转情况。官庆军对“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整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要逐户逐人落实,继续做实做细“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整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因户因人施策,帮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随后,官庆军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今年外出就业和小龙虾收益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送去慰问物资。

在红色村,官庆军就如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他指出,要按获批的乡村振兴整体规划,科学合理地布局村民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强农户建房规划管理和村容村貌管控,发展和建设地域特色鲜明、乡土风格浓郁的当代农村建筑。他提出,要多方联系,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全面提升村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好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创建良好村民居住环境。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陪同调研。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