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盐业公司专场开讲
信息来源:市直属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6-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强化职工疫后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增强职工在复工复产中的心理防御能力,6月19日下午荆州市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走进湖北盐业荆州分公司进行心理援助专场开讲,荆州盐业公司组织近50多名职工代表参加。

宣讲会上,中国心理学会高级会员、湖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贝恩心理咨询师丁强老师,以《疫后心理保健与修复》为主题,分别围绕情感危机、情绪危机、方法危机三个方面展开,以睿智的语言和亲身的经历,生动的事例为现场的职工讲述如何正确处理疫后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职工正确认识在复工复产中焦虑、恐慌、担忧等不良情绪,以更加理性、平和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文明新生活。

宣讲现场,荆州樊登读书会的徐新杰老师还与职工分享了一本题为《干法》的好书,以“工作是万病的良药”深刻阐释了工作与生存、工作与生活、表达了事业是工作加热爱的结果,让每一位在场的职工明确了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的追求和理想,怎样在劳动与奉献中获得幸福。

除本次宣讲外,下一步直属工会今年将紧紧围绕市总工会工作要求,继续深入市直单位开展多场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单位职工心理健康建设,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以饱满热情和充足干劲为荆州疫后重振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