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启动“工会基层工作质效提升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基层工作部 | 发布时间 2020-06-22


           

    

近日,荆州市总工会启动“工会基层工作质效提升专项行动”,部署2020年度基层工会工作重点工作,明确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打出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力“组合拳”, 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会基础,全面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专项行动从6月底启动,分调查摸底、集中攻坚、总结考评三个步骤进行,通过“五个全力”“五个提质增效”强基固本,主要包括全力推进非公企业建会,实现建会提质增效;全力推动“八大群体”入会,实现入会提质增效;全力创建“四型三级”工会,实现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全力抓好“职工议事”等工作,实现民主管理提质增效;全力开展业务培训,实现工会基层工作提质增效。

为高规格推进、高标准落实专项行动,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出台方案,重点实现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动态保持100%,货车司机、商场信息员、保洁员、家政服务员等八大群体入会率动态保持在 80%,各县市区开展“职工议事”活动企业不少于 10 家,各县市区开展“职工议事”活动企业不少于 10 家,并综合运用督导检查、工作月报制、实地考核验收、考评奖励等手段督促各级工会按期、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