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名师带徒”活动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 发布时间 2020-06-12

            



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优秀技能,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大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近日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名师带徒”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市规模以上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开展“名师带徒”活动,帮助技能尚未达标、新进入职、转岗等职工与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较高技术素质的师傅结对,通过签订师徒传帮带协议,进行定期目标化培养,以达到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培养新时代工匠的目标。

《通知》明确了师徒条件、师徒结对、签订协议、传授技艺、考核评价等步骤,从2021年开始5年内,每年对优秀的师傅进行表彰。同时对所带徒弟达到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技术等级、获得市级及以上技能竞赛前3名,以及取得市级及以上创新成果和科学技术奖项等的师傅进行表彰。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