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视频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0-05-27

         

5月26日,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视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省总工会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省总工会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基层工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工会重点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体机关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官庆军同志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省总工会会议精神,要通过适当方式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官庆军指出,新冠疫情给劳动关系领域带来新变化,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工作;要助力脱贫扶贫行动,把爱心消费扶贫政策用足用活;要全面落实稳就业举措,注重抓好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活动。他强调,要在提高工会干部能力素质、强化工会组织功能、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上下功夫,深化八大群体入会和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要强化维权机制建设,抓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服务外出务工人员专项工作;要着重关注职工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扩大工会慰问关爱的覆盖面;扎实开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年底前现有城市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全部出列。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同志宣读了《荆州市总工会服务外出务工人员专项行动方案》,并对全市工会服务外出务工人员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红萍同志主持会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