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机关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市直属工会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5-20

     

日前,按照省、市工会《关于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及广大职工积极消费助推荆州经济发展》荆工发〔2020〕2号文件通知要求。荆州市总工会机关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在消费扶贫中的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荆州市总工会机关首先带头倡议全体机关工会干部职工,要面向我市贫困村和贫困户,组织职工开展活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群众产品,重点实施好“三大行动”:一是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行动。今年在采购职工节日慰问品时,拿出工会福利总金额的50%购买以市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等优先指定的线上平台进行采购我市农副产品。二是开展“以买代帮”行动。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加入消费扶贫行列,采取“以买代帮”的形式,购买市总工会机关对口扶贫村贫困群众的农产品“柳湖小龙虾”,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三是对口支援宣恩消费扶贫,助力宣恩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以落实我市对口援建恩施州宣恩县帮助解决宣恩县因疫情导致的当地农副产品滞销的困难,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工会会员拿出工会福利费不低于200元购买宣恩县农副产品。

荆州市总工会机关把开展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利用工会组织优势,同时引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会员积极投身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科学合理使用工会经费为消费扶贫提供保障,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彰显了工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