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扶贫攻坚拔寨和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驻村扶贫队 | 发布时间 2020-05-20

图片1.jpg     图片2.jpg

5月19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一行来到驻村帮扶联系点-监利县福田寺镇柳湖村开展攻坚拔寨和干部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张征军参加活动,

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官庆军一行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就中央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2019年度考核结果及问题清单整改落实、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信息跟踪调查、各项到户到人政策落实、增设村级公益岗位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新建村党支部代理书记姚为之重点就小龙虾养殖产业现状、“六项清零”行动、基层党建、村民文化广场建设和防汛物资准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村庄道路扩宽工程、村级泵站出水口硬化工程立项等工作进行研究,对扶贫工作台账资料建设、精准施策有效化解小龙虾严重减收造成的影响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全力支持、帮助解决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难点和问题。

官庆军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不松劲、不懈怠、不厌战,再接再厉、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二是举一反三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六项清零”专项行动和“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再排查、再整改,逐户逐人落实,引导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成效。三是要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细化帮扶措施,因户因人施策,不断提高结对帮扶和服务能力。采取得力措施帮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随后,官主席一行分别到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家中开展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今年外出就业和小龙虾收益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收集当前家庭困难和问题,检查今年帮扶措施的落实工作进展,为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物资。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