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董军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0-04-24

     

4月23日,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董军带队赴市总工会乡村振兴联点共建村——监利县福田寺镇红色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董军一行听取红色村“7+N”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解村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及效益、当前工作开展等情况,实地察看了老村小、老村部、村养老院、稻虾联作示范区等处。

调研中,董军充分肯定了红色村乡村振兴中总体规划、人居环境、产业规划、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思路和所做工作。他指出,抓好乡村振兴主要就是要实现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目标;实现乡村振兴就是要建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氛围、制定一个好规划、形成一套好机制;当前具体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工作,特别抓实春耕生产、小龙虾销售等工作;二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做好以点带面开展试点试行工作;三是探索能人带路、村集体合作社等经营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四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最亮的点、补齐最短的板;五是要在前期乡村振兴整体规划已获批的基础上,按照“7+N”工作要求制定分步实施方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据悉,红色村已被湖北省纳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之列,村两委将着力以沿014省道红色村段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与红色文化乡村旅游相结合为突破口,推进红色村乡村振兴规划落地落实。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