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抗击疫情 荆州工会在行动(三十九)】荆州市总工会“三个着力”管好用好防疫专项资金
信息来源:财务资产管理部 | 发布时间 2020-03-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总工会切实贯彻全总、省总有关政策,落实“三个着力”,加强监督管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一是着力抓好防疫资金保障。深入落实上级防疫部署,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加快资金拨付流程,及时准确的将资金拨付到位,切实有效提高疫情防控资金保障水平。 截至本月底,市总工会共拨付防疫专项资金524.99万元,全部用于慰问防疫一线职工群众,包括9家一线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847名海南、广东、浙江援荆医护人员、1063名中心城区社区工作者,以及大型超市、新闻媒体、公安、交通、保洁行业等一线防疫人员。

二是着力抓好防疫资金管理。及时传达《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厅字[2020]3号)、《湖北省总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鄂工办[2020]3号)、《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做好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的通知》(鄂工审字[2020]1号)等文件精神,指导县市区总工会及基层工会加强防控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要求各级工会坚持防控资金专款专用、专项核算,资金使用充分体现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倾斜的原则, 不得用于与疫情防控无关的支出。

三是着力抓好防疫资金监督。市总下拨的每一笔专项资金,都经党组会集体研究,并按照专项资金使用要求进行拨付。同时,建立使用台账,确保专项资金投入到基层一线,准确高效使用。及时公开防疫专项资金的捐赠及使用情况,按规定的时间节点、统计口径向市防疫指挥部、省总工会汇总上报统计数据,接受社会各界、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