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抗击疫情 荆州工会在行动(三十八)】荆州市总工会“三早三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审计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经审办 | 发布时间 2020-03-27

根据省总工会的相关工作要求,荆州市总工会经审会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突出“三早三强”的工作思路,加强审计监督,确保下拨的专项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位。

早介入 强预防

疫情爆发以来,全总、省总和其他省工会为支持荆州市各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下拨了专项经费,市总工会也纷纷组织各级工会捐款。在各级工会收到或分配下拨第一笔防疫防控专项资金时,市总工会经审会就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严格资金管理,严格审批程序,健全发放台账,并通过网络等平台及时公布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并将资金归集和分配使用情况报备市总工会经审办备查。

早安排 强要求

针对专项资金和捐赠款项使用的时效性,积极组织开展对市总本级、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和捐赠款项审计监督工作,并对审计监督内容强化了要求。一是及时高效密切关注本单位、本地区工会防疫资金和捐赠款项的总体情况;二是严格按照《湖北省总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核查依规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避免出现截留、挪用、冒领现象和出现优亲厚友现象;三是坚持防控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专项核算,建立完善收支明细台账,避免出现用于与疫情防控无关的支出;四是审查资金审批和发放程序是否完备,核对拨款明细和资金使用单位收据的相关财务资料,物资采购发票和收据,具体发放单位发放名细清单;五是按照发放慰问金实行实名制管理制度,认真核查慰问对象姓名、所在单位、联系电话、慰问金额、银行卡号及经办人等内容。

早发现 强规范

在各级工会归集和报备专项资金使用时就密切关注资金使用方向,规范建立专项资金收支明细台账,分清全总、省总、外省工会和本级资金收支;规范资金分配和资金使用程序;规范发放标准和实名制发放手续;及时发现并反馈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审计核查面不低于30%,促进防疫资金和物资高效使用,确保收支管理规范。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