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抗击疫情 荆州工会在行动(二十六)】荆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基层工作部 | 发布时间 2020-03-12

近日,市总工会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出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六大措施,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多措并举支持重点企业和民营企业应对生产经营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动态掌握复工复产情况,建立企业档案,为精准化服务打基础。二是帮助职工安全有序返岗。对外地职工和农民工,协助企业采取“包车”等“点对点”交通运输方式,帮助职工安全有序返岗。三是助力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帮助企业解决口罩、消杀产品等防控用品供应,制定完善职工错时上班和分时就餐等机制,督促企业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加强对企业职工的日常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加大复工复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五是及时发布、对接企业招工信息和职工求职需求,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六是依托基层工会建立劳动关系预警预报机制,通过集体协商、互商互谅等方式妥善解决劳动争议,实现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与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为推动措施落地生效,市总工会结合机关“四联三晒”制度,组织机关干部下沉企业,建立重点企业包保制度。下沉干部将不定期走访或联系所负责企业,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我市复工复产企业近500家。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