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抗击疫情 荆州工会在行动(二十一)】荆州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20-02-28

 2月26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总、省总部署要求,进一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履行工会职责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工会系统要迅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评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的重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科学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把投身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做坚定执行的表率。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一系列措施,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要求做好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做科学防控的表率。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大家使命在肩,要全面了解疫情并掌握防控知识,加强自我防护,积极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做好舆论宣传和正能量传播,坚决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

    三是做示范引领的表率。大家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时,要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服从社区的统一领导,一切行动听从指挥,积极参与信息排查、生活服务、巡逻值守等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市防疫指挥部和省总工会的工作要求,团结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展现工会作为

一是聚焦重点对象,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及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和帮扶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工会多方筹集慰问资金9个批次共计529.814万元,其中,争取中华全国总工会慰问金19万元,省总工会慰问金70万元,广东、北京等8个省市总工会慰问金296万元,市防疫指挥部慰问金20万元,市总工会自筹慰问金56.99万元,县市区总工会自筹慰问金86.824万元,重点慰问慰问防疫岗位一线医护人员、广东省海南省援鄂医疗队、人民警察、社区干部、媒体记者、环卫工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的重点企业、因公殉职防疫职工等。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凝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正能量。加强工会组织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截至目前,收集整理各级工会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242篇,对接各主流媒体已发布124篇,其中《工人日报》11篇、省总63篇,在市总官网、微信公众号开辟“抗击疫情·荆州工会在行动”专版 20期上载信息145篇,在《荆州日报》、《今日头条》推送各级工会工作动态52篇;加强职工心理疏导,联合市科协、市心理学会开展职工心理援助工作,搭建用“心“沟通的桥梁,通过《工人日报》《荆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广为传播,点击总量近10万次,通过媒体、网络等平台发布疫情相关心理辅导信息、资料、文章、量表等38篇,累计阅读量达1万多人次,通过荆州之声电台播出心理服务音频节目12次,听众达5万人次。三是发挥组织优势,助力防疫抗疫。向全市各级劳模发出《关于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劳模弘扬劳模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共有56名劳模捐款捐物累计11.07万元,开展全国劳模和省级、市级五一劳动奖的推荐评选工作,重点向防疫一线倾斜;积极争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对全市防疫工作的支持,接受中华全国总工会委托中石化江汉盐化工湖北有限公司捐赠的水杉牌漂粉精消毒剂60吨,分发给全市医疗防疫机构,为全市防疫争取2、1万只口罩,接受广东省湛江市、英德市和海南省澄迈县总工会赠送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近百万元;积极争取机关干部的支持,发动机关干部捐款8400元。四是推动工会党员干部下沉到防疫一线。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督促在荆的33名在职党员干部、2名不在荆州的党员干部和7名非中共党员的机关干部分别到所在的社区每天报到接受任务安排,直接参与入户排查、巡查值班、疫情宣传、社区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加强内部管控,确保“一方平安”不添乱。督促指导市县两级工会在建立日查日报和每日综合通报制度,管好自己的人,截至目前,未收到全市工会干部和各级劳模新型冠状病毒确诊和疑似报告;做好机关公共区域的病毒消杀工作和环境卫生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畅通12351职工服务热线,高度重视防疫抗疫期间的劳动关系的稳控工作。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