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抗击疫情 荆州工会在行动(十)】荆州市总工会关心坚守疫情防控社区工作者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2-14


            

荆州市总工会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将拨付65.6万元用于慰问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社区干部职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加强基层防控至关重要。城乡社区是最基层的治理机构,是防控疫情传染蔓延的第一道防线。在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面前,社区工作者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面对疫情的严峻局面,他们没有救援衣、隔离衣、防护面罩,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和一张居民熟悉的面孔。面对防控重大任务,他们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入户走访、电话摸排,加强社区人员流动管控和健康监测,做到人员底数、动向、状况“清”。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他们通过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积极做好防控宣传。为阻止新型肺炎疫情蔓延,他们通过联合小区物业,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严格把控外部人员的输入。

此次慰问,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了详细方案,目前,市总工会正按发放程序,收集社区工作人员相关信息,及时将慰问金以打卡方式发放到社区工作者手上,并通过短信平台告知慰问对象,传递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