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抗击疫情 荆州工会在行动(七)】荆州市总工会行动有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2-0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工会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北是疫情重灾区,全国多地向湖北派出医护人员、调动医用资源星夜驰援;全国总工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有力支持。前期向湖北拨付了1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慰问资金、组织安排200吨消毒剂,在此基础上,2月4日再次向湖北省总工会拨付300元,用于疫情防控慰问等工作。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贵州省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深圳市总工会等向湖北省总工会援助,拨款用于疫情防控慰问等工作,体现了对我省防疫工作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全省各级工会纷纷行动,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在疫情严峻情况下,通过网上办公,召开多次专题会,讨论、研究、策划疫情期间慰问坚守防疫岗位一线职工相关工作。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亲自指挥全市疫情期间慰问工作,亲自参与、安排各县市区总工会慰问资金分配和拨付。同时,要求我们及时摸清医护人员相关信息,按照财务要求,尽量简化程序,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149名医疗队员的心坎上。

截止目前,全市共筹措资金261.89万元用于开展防疫岗位一线职工慰问活动。慰问对象为:直接负责疫情防控的重点医疗机构,直接负责社会秩序和公共交通的民警交警,直接承担防疫物资生产突击任务和民生保障的企业一线职工,直接从事防疫宣传报道的新闻媒体记者,慰问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其他职工。同时,用于慰问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匠人才等先进人物,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人员和工会干部。

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对市总下拨的各类专项慰问金,加班加点,制定本地本单位分配方案;认真按照各类资金使用范围,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慰问对象;按照资金管理要求,及时将慰问金发放到防疫一线职工手上,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奋战在防疫一线职工的心坎上。、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