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情系暖冬 关爱相随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1-17

     

     


为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帮助在外打工的务工人员早日回家团圆,春节临近,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先行集团、荆州电视台《江汉风》、荆州市农商行联合发起了“接留守儿童父母回家”大型返乡公益行动。

1月16日上午11:00,来自荆州县市的100名老乡乘坐先行集团爱心大巴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舟车劳累顺利从广东回到了荆州。路途虽然遥远而辛苦,可老乡们个个脸上挂着笑容,心情格外舒畅。为了迎接老乡们回家,活动主办方举行了一场温馨而热闹的欢迎仪式。刚踏上故土的老乡们还来不及呼吸故乡的空气,便被家乡的温暖所感动。

欢迎仪式上,市商贸服务工会联合会主席向锋致欢迎词。他说:进城务工人员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大型公益行动是为外出务工人员办实事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会组织历年来把农民工作为送温暖活动的重点对象,扎实开展农民工集中入会、素质提升、权益保护、帮扶服务“四大行动”,千方百计为农民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他鼓励外出务工人员面对生活要充满信心,要积极努力、开阔进取,用勤劳的的双手撑起幸福的未来。他还希望外出务工人员多了解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宣传荆州,推介荆州,把在外学到的技能、知识以及好项目带回家乡发展,为推动荆州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小分队开设了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服务台,为返乡农民工就劳动方面法律法规作了详细的咨询解答。

仪式最后,出席活动领导亲手为返乡务工人员送上了家乡的问候,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市总工会新春“爱心礼包”。乡亲们领取完礼包后,乘坐农商行提供的“爱心专车”回家过年。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