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9-12-31

     

为贯彻落实全总、省总2020年两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荆州工会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以“心系职工、情暖万家”为主题,集中开展“五个一批”走访慰问。即慰问一批困难企业、一批困难职工、一批农民工、一批劳模工匠、一批一线职工,传递党委政府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和温暖,让全市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

送温暖活动有六大内容。一是深入基层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突出慰问困难职工,实现对城市困难职工结对帮扶全覆盖、走访慰问不遗漏。三是突出慰问困难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与企业共研解决之策、共谋发展之道,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四是广泛帮扶建档外临时困难职工,保障临时困难职工基本生活。五是拓展送温暖走访对象,突出全总明确的送温暖“十类”对象,充分体现送温暖活动的广泛性。六是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发挥爱心驿站的作用,为节日期间的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服务。

送温暖活动期间,市总党组成员带队分别对8个县市和开发区就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检查督办,并入户走访困难职工家庭。各级工会干部全员参与、用心用情帮扶困难职工。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