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荣获全国总工会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
信息来源:财务资产管理部 | 发布时间 2019-12-30

未命名-2.jpg     未命名-1.jpg

近日,荆州市总工会荣获全国总工会2018年度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市总工会巩固和发展经费收缴新机制,实现了经费总量持续稳步增长,全年经费总收入完成省总核定预算的112.58%,超过全省平均增长水平。在财务管理方面,市总工会以宣传贯彻《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为契机,加强培训指导,形成监督检查常态化,有效规范基层工会财务管理。在经费使用方面,市总工会始终坚持工会经费为基层服务、为职工服务、为工会重点工作服务的方针,全年63.36%的经费用于职工活动、工会业务、维权帮扶以及对下补助,“三公经费”同比下降69.48%,确保工会经费的正确使用方向和合理支出结构。在资产管理方面,市总工会狠抓制度落实,清理回收出租场地,强化工会资产登记处置,完成全市工人文化宫的清理整改工作,收回承包、出租面积1389.2平方米,推动职工阵地发挥作用,促进工会资产健康发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