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积极引入社会审计监督完善工会经审监督机制
信息来源:经审办 | 发布时间 2019-12-27

     

为完善监督机制,聚焦问责追究,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工会经费、资产监督管理力度,着力构建国家审计、工会经审、社会审计、职工会员监督相结合的经审监督体系,荆州市总工会积极引入社会审计监督,采取购买审计服务、开展委托审计等方式进行审查审计监督工作。

此次招标成交单位选择在荆州市财政局2019-2022年度第三方服务机构库中标公告内定点审计服务供应商资质的公司。审计对象为荆州、松滋、石首、公安和监利五个县市区总工会2017年度和2018年度工会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荆州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2018年度财务收支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审计内容包括:单位财务收支、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工会经费拨缴情况、专项(项目)资金的筹措、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含上级拨付的项目款、困难帮扶及送温暖专项资金、救灾资金、劳模资金等);资产的管理、使用和处置情况;固定资产盘点和清查情况;对外投资、借款,债权、债务等情况;财务管理和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八项规定精神、“三公”经费、大宗物资集中采购(招标)、“三重一大”事项及维修改造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往来账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目前审计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

通过聘请社会中介审计,对充分发挥工会内部审计作用,依法履行经审监督职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会审计公信力,解决工会审计力量不足,审计覆盖面不够的问题将起到积极作用。有力的推动被审计单位使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资产、促进经费使用效能最大化,确保工会经费正确使用方向和资产的保值增值,保持工会事业健康发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