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主题教育】荆州市总工会:主题活动进校园 金秋助学暖人心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9-12-23

     

12月19日下午,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第二次发放仪式在荆州中学和沙市中学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荆州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向锋,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罗莉出席发放仪式。

金秋助学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民生实事”项目。今年7-8月,荆州工会在全市开展了“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工会共筹集助学金204万元,资助了68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其中市总本级筹措资金41.21万元,资助148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

为让困难群体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得实惠,市总深化助学活动。进一步组织基层工会上报,特别在教育系统全面排查,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子女的就学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助学帮扶。经学校调查摸底,市总认真审核,28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纳入市总工会第二次助学帮扶对象。

活动现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为28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寄语受助学生,希望他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修身立德,不断进取不断成长,做社会栋梁,回报社会关爱。受助学生对市总工会和学校的关爱表示感谢,并承诺将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的拼搏、奋斗、用知识强大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实现梦想!回馈社会!回馈家乡。整个仪式充满关爱、感动和满满的正能量。

“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已打造成荆州的公益活动品牌。从2002年至今,共筹集3400万元,帮助26600多名学生实现上学梦。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