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抽查全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使用情况
信息来源:财务资产管理部 | 发布时间 2019-11-29

未命名-5.jpg     检查1.jpg

近日,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市总工会成立专门的检查组对全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抽查。  

检查组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征军任组长,财资部人员为组员,对全市4个市直产业工会、6个县市区总工会,26家基层工会的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组通过查看凭证、听取汇报,从是否独立核算工会经费、是否违规使用工会经费、是否按程序拨缴工会经费、是否截留、挪用工会经费等方面查阅审核。

检查中,检查人员通过细则、实例的讲解,指出了基层工会财务行为的不规范之处、纠正了他们在政策理解上存在的误区、普及了职工应享受的福利待遇。基层工会对如何规范、合理使用工会经费有了新的认识,对今后的经费收支管理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通过检查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作,经费管理和使用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单位存在不按程序拨缴工会经费、预算管理不够到位、开展职工活动和职工福利发放手续不够齐全等问题。

目前,检查组正在督促各单位落实整改,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工会经费合法合规使用,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使工会经费真正服务于广大的职工群众。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